English

永远为你祝福

2000-06-18 来源:生活时报 李海清 我有话说

“小刘就要回家啦。”听到这个消息,我心咯噔一下,随即鼻子里充盈着一丝酸涩,一时竟然记不起她是哪一天来到我们这个“大家庭”,也数不清与她相处的片片美好。

大约一两年前,小刘从河北一座中型城市来京,在我们单位做近似行政助理的工作。她每天忙上忙下,打理许多事务,那如早霞般的笑脸不止一天给我们带来芬芳,无论酷夏,无论寒冬。我羡慕小刘,因为我小时候曾经的理想就是做她这种工作,用一份平和的心去面对一份平淡的工作,日日如旧,岁岁不厌。

我想小刘的梦想应该和现在的我们一样,每天都在求索未来,寻找希望。因为她每次走过我的办公桌时,只要手里没有要紧的事,都会习惯地问问有什么好看的书。我喜欢将好书与她分享,有时甚至为此买书,这会让我多一分求知的压力。书拉近了我们的距离,不用长谈,不必倾诉,我们已在书海中结缘。我至今不了解小刘最爱读哪类书籍,因为她不止向我一个人索书看。我推想,她同我们一样是“书虫”,否则,她的文字飞到报纸上不会满篇真挚坦诚。

我想小刘离京回乡,出于同我们中间大多数人一样的考虑,在父母身边生活工作,让他们最大程度地享受天伦之乐,这是人一生中最大的幸事和乐事。

因为做过几件令她佩服或兴奋的小事,小刘几次称呼我为“大姐”,我笑得灿烂,却不敢爽快地应答。如今,我只有深藏一个心愿——小刘妹妹,勇敢地朝前走,我会永远为你祝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